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動物製劑試量產測試中心

Animal Biologics Pilot Production Center

動物製劑試量產中心開幕典禮暨簽約儀式圓滿結束,感謝各界人士蒞臨指導 !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榮獲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經費之支持,於2016年4月動土興建符合cGMP之「動物製劑試量產測試中心」,於12月28日落成開幕。當日並與台糖公司、國光生物科技公司簽訂策略聯盟備忘錄,展開產學合作之新紀元。

中心總樓板面積約八百多平方公尺,包括細菌發酵、抗原純化、疫苗調配、乳化、充填及貼標籤等17間操作室。並設有生物反應槽、抗原自動純化系統、細胞電位分析儀、病毒製程定量分析儀、蛋白質定量儀、種毒保存管理系統、滾輪培養箱、冷凍乾燥機等量產型設備,完全符合業界製程標準。經專業研發訓練及實際量產培訓之動物疫苗所研究生,將與產業界無縫接軌。

因抗生素的停用,世界各國紛紛投入疫苗的研發,依Marketsand Markets市場研究調查指出,2015年全球動物疫苗市場約為55億美元,預估2020年將成長到72億美元。台灣周邊的中國大陸及東南亞經濟畜殖產業迅速發展,台灣有著地緣關係及技術人才兩大優勢,因此,開拓新興市場對台灣動物用疫苗廠商進入世界市場有極大助益。為了提升台灣於國際間的競爭力,農委會已規劃十年計畫,並於屏東設立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目前已有多家疫苗廠商進駐,逐漸形成疫苗產業聚落,本中心因地利之便可提供產業之鏈結。

本校擁有台灣唯一之「動物疫苗科技研究所」及新設立之「動物用疫苗國際學位專班」,結合獸醫學系、生技系、國際合作暨熱帶農業系等相關教師成立動物疫苗研發團隊,已有多年執行大型整合型研發及人才培育計畫之豐碩成果。有鑑於研發成果的試量產乃是推動研發成果商品化及產業化的重要關鍵技術也是瓶頸之一;為了使產品符合安全、有效、均一的要求,取得國內、外製造許可證,進入國際市場。「動物製劑試量產測試中心」落成後,將提供國際級的硬體設備,培育專業且符合市場需求之技術人才,並協助本校及國內動物製劑之研發成果,進行符合國際規範之試量產及動物試驗,達到研發成果商品化、產業化及國際化之目標。   

【照片剪輯】

【延伸閱讀】

中時電子報:屏科大成立動物疫苗中心 有助產學結合量產

壹凸新聞:動物製劑試量產測試中心開幕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屏科大動物製劑產測中心開幕 成立動物疫苗研發團隊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